承諾、決定你的薪水高低

星座專家常說牡羊座是個只喜歡說,但常常做不到的星座
老實說我自己也常常有這種感覺
為何我自己常常有作不到的事情
是不是真的步入中年,只剩一張嘴

今天看了商周,有一篇文章很值得自己思考
他說了,一個人在社會和公司內,決定他可不可以做大事
很重要的關鍵是在於承諾,一個人事先的承諾決定了他的氣度以及他的薪水
例如是業績的承諾或是對於工作上的承諾
一般人都可以為自己的工作畫大餅,但問到了訂定業績的時候
就常常沒有人敢說出來,大部份人都是打哈哈過去
大師就指出了,這就是薪水高低的決定
如果你敢為別人畫大餅,就可以得到更高的薪資待遇

我還記得年少輕狂的時候,總可以做很多的夢
現在連作夢的勇氣都少了,業績不敢說死,程式交差時程不敢說死,喜歡一個人也不敢表白
我當了老闆後,我才慢慢知道如何要幫客戶做夢,幫員工作夢
也幫自己做夢,當然也包括幫女朋友作夢,做了夢後你就可以拿更好的報酬
但重點在於實現夢想,才可以源源不絕的獲取更好的報酬
就像頂尖業務員,永遠都在為自己訂定不可能的目標
卻又一次又一次的達成

我也要為了牡羊座澄清點東西
我覺得我們比較願意去承諾以及給于
當然有些話是大男人主義作祟下的產物
但你不覺得很多事情是聽聽就很高興了嗎?
很多事情也是可以先說就好的嗎?
例如說:有女生問我電腦壞了怎麼辦,我都常看情況會先說拿來我修
也許很多事情要忙,也許我根本不會修,但也會先試試看
但真的重要的事,我想牡羊座的責任感非常的重,沒問題的啦

對了~~我還想分享個商周的資訊
魏德聖導演說他最愛別人為他的電影說的一句話
「我的電影沒有壞人」這句我也超愛的
套句PP7的主題,請支持國片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