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shShell.run 函式的參數

set WshShell= CreateObject(“Wscript.Shell”)
WshShell.run "notepad.exe",,
run函數有三個參數,第一個參數是你要執行的程序的路徑,若路徑中存在空格,如 """C:\Program Files\QQ2006\QQ.exe""" ‘注:三個引號,第二個程序是窗口的形式,0是在後台運行;1表示正常運行;2表示激活程序並且顯示為最小化;3表示激活程序並且顯示為最大化;一共有10個這樣的參數如下表。 第三個參數是表示這個腳本是等待還是繼續執行,如果設為了true,腳本就會等待調用的程序退出後再向後執行。
其實,run做為函數,前面還有一個接受返回值的變量,一般來說如果返回為0,表示成功執行,如果不為0,則這個返回值就是錯誤代碼,可以通過這個代碼找出相應的錯誤。
intWindowStyle 說明
0 隱藏一個窗口並激活另一個窗口。
1 激活並顯示窗口。如果窗口處於最小化或最大化狀態,則系統將其還原到原始大小和位置。第一次顯示該窗口時,應用程序應指定此標志。
2 激活窗口並將其顯示為最小化窗口。
3 激活窗口並將其顯示為最大化窗口。
4 按最近的窗口大小和位置顯示窗口。活動窗口保持活動狀態。
5 激活窗口並按當前的大小和位置顯示它。
6 最小化指定的窗口,並按照 Z 順序激活下一個頂部窗口。
7 將窗口顯示為最小化窗口。活動窗口保持活動狀態。
8 將窗口顯示為當前狀態。活動窗口保持活動狀態。
9 激活並顯示窗口。如果窗口處於最小化或最大化狀態,則系統將其還原到原始大小和位置。還原最小化窗口時,應用程序應指定此標志。
10 根據啟動應用程序的程序狀態來設置顯示狀態。

文章來源為http://hi.baidu.com/patrolsun/blog/item/1695eb1fc851f608304e15ca.html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