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程式用系統管理員執行

最常就是遇到程式要更新,需要寫入系統槽,就必須要有系統管理員的權限
若是要提高程式執行的權限
我是會在專案中加入
app.manifest

內容如下:


預設是


其中三個選項的意義如下
asInvoker:執行應用程式的使用權限將和啟動應用程式的處理序相同。選取 [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] 可以將應用程式提升為較高的使用權限。


highestAvailable:應用程式會以所能使用的最高使用權限等級執行。如果啟動應用程式的使用者是 Administrators 群組的成員,則這個選項就等於 requireAdministrator。如果最高的可用使用權限等級高於開啟處理序的等級,系統將會提示要求認證。

requireAdministrator:應用程式會以系統管理員使用權限執行。啟動應用程式的使用者必須是 Administrators 群組的成員。如果開啟處理序不是以系統管理員使用權限執行,系統將會提示要求認證。

參考資料
http://msdn.microsoft.com/zh-tw/library/bb384691.aspx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