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,過去,未來

事出必有因,過去會造就現在,影響未來
最近我的朋友和營業員一直不斷的在提醒我,短線跌幅已深
乖離過大,政府基金進場,叫我不要留空單,也不要作空
但是何時才能止跌呢?何時才是真正的低點
若是空頭市場來了,那為何不留空單,為何不做空呢?

其實這都是所謂的經驗法則,過去怎麼樣,為來就怎麼樣
過去會影響著未來沒有錯,但是未來跟過去的歷史不會一定要一樣
沒有人規定的,所以當我在看為來的趨勢時,我也沒有去想乖離過大
跌太多就會上漲,而且思考著現在大家手上擁有的籌碼,
未來的他們最有可能會如何操作,而且人很善變的
今天擬定好的策略,明天看到又全盤推翻,想法隨時在改變
最好的方法就是跟它們一樣,每日依照手上的資料去推論
它們接下來最有可能的作法,盤中可以選擇去驗證是否與自己的想法相同
若有不一樣,當然要馬上推翻昨日錯誤的自己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