盤中交易體驗營

最近參加了一堂期貨公司舉辦的盤中體驗營,
目的是讓老師帶著你完整的看完一天的盤,
以台灣股市為標的,講求互動,
學員們也可以提出自己的看法
也可以問問老師的意見,

運氣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的是剛好遇到了黑色星期五,
台股大跌了300點,到了課堂上,一片烏雲罩頂的感覺
而且當天一點都沒有老師發揮的餘地,重頭到尾都是平的
當日的K線圖只有一條線,剛上課時,老師就問有誰是留空單的
20多人有三個人舉手,我是其中之一,話說回來,我已經空了2000點了
其中只有我是新來的,老師對我的操作特別的有興趣,
不斷的問我問題,和想要挑戰我的想法,建立他的權威
那感覺不是想要挖我身上的操作方法,是想要藉由我的例子
看看可不可以提出一些我錯誤的地方,給其他的學員參考

說老實話,那天是我運氣好,回答的想法和說的東西,
恰巧都符合市場,不然我看一定被罵慘了
雖然我知道,能挨罵就是給自己機會去改善
但是我不太喜歡這樣的態度,權威不是建立在別人的不了解上
而是在於你自身散發出來的專業和知識

我想沒有下次了,除非他真的願意拿出他的專業出來與人分享

留言

熱門文章